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速搜尋

教師授權.

測試1007-教師授權

教職員版授權內容

本校微軟電腦軟體教育版校園授權自102年11月簽約生效,每年編列預算持續續約,OVA-ES授權軟體提供全校教職員教學研究與行政業務用電腦使用(包含各教學教室(含電腦教室)、行政辦公室、教師研究室及實驗室),合約期間內,前述電腦可合法使用及安裝合約內所有最新版軟體,授權軟體包括下列六項:

  • Windows Upg: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版,包含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以上版本。
  • Office Pro Plus:Office 專業授權版,應用軟體包含Access、Excel、Word、PowerPoint、Publisher、Outlook、InfoPath Filler、InfoPath Designer、SharePoint Workspace 。
  • Visual Studio Pro:Visual Studio 專業授權版
  • Core CAL :(此為MS伺服器Client端存取權)
  • SQL CAL :(此為MS SQL server 伺服器Client端存取權)

軟體取得方式:

在合約有效期限內,本校教職員均可至本校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網站下載ISO檔,並經KMS認證,即可安裝在學校電腦。

本校授權軟體下載網址為:點我

疑問解答與服務窗口:

1.關於微軟OVA-ES授權軟體的一般使用問題(包含授權合法性及產品相關問題),請先參考授權說明官方連結:
•授權十大守則 
•微軟授權100問 
2.軟體安裝及啟用問題或網站登入軟體下載問題:請參閱電子計算機中心校園軟體服務網相關說明或電洽本校教育訓練組賴愛姍小姐(本校分機337)

說明:

本案授權適用範圍:

一、本案授權適用範圍:本校各教學教室(含電腦教室)、行政辦公室、教師研究室及實驗室。
二、授權期間若有軟體更新版本,電算中心將於相關網頁上公佈通知。
三、當網路忙線時可至電算中心借用備用光碟。每次借用以3天為限。
四、教職員為教學研究或行政業務之需要,得自行複製一份光碟備用。
五、教職員在家裡使用授權軟體,說明如下:

無論是教師、或是需要在家工作的職員,都可以利用OVS-ES 合約之下的「Office」和「Core CAL」選項,取得在家使用這些軟體的授權。不過使用者在OVS-ES合約中止後,或者本人離開了該單位,就必須將軟體由家用電腦設備中移除。使用者本人並不擁有授權或軟體光碟,而是依照合約的規定,由您的機關分發使用。非學術性工作人員,如技工、管理人員、餐廳與收發室工作人員等,如果他們沒有被包括在OVS-ES合約的FTE計算中,就不適用「在家工作使用權」 (Work At Home Use Rights) 的規定。

在經過授權之後,使用者可以利用這些軟體,在家中執行與工作相關的業務。不過,此授權並不允許使用者在家中將這些軟體用於私人事務。如果學校教/職員希望將軟體用於私人用途,可以購買價格遠低於一般零售版本的教育版彩盒包裝產品。這些經過優惠折扣的產品,並不適於其他任何行業的人士購買。選購了這套產品之後,教/職員就不需要受到使用上的限制,可以放心使用軟體處理各種私人事務

六、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授權軟體光碟之使用,不得借予與本校教學研究或行政業務無關之他人使用或複製,違者須自負相關之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