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速搜尋

學生版授權.

學生版合約授權內容

本校為充實教學資源,提升學生競爭力,與微軟簽訂全校學生合法授權合約(OVS-ES),即日起本校學生均可合法下載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版、Office專業版(Word/Excel/Access/PowerPoint)最新版,安裝到自己的個人電腦(包括自己家裡的個人電腦),不需額外付費。

詳細之使用規範請參考下列授權軟體使用說明與微軟大量授權官方網站。

詳細使用說明

一、授權範圍

本校學生可以在自己擁有的電腦,或是由校方所有、而出借學生個人使用的電腦(例如在學期中由學生借出的電腦)上,擁有合法使用下列軟體的權利:

  • Windows Upg: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版,包含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
  • Office Pro Plus:Office 專業授權版,應用軟體包含Access、Excel、Word、PowerPoint、Publisher、Outlook、InfoPath Filler、InfoPath Designer、SharePoint Workspace 。

二、使用說明

  微軟OVS-ES授權合約,包括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版及Office專業版,本校學生只要購買電腦時曾購買任一個原始的Windows作業系統隨機版本,皆可免費升級至Windows最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中文版已於101年10月26日上市)。另合約內容另包含Office專業版(Word/Excel/Access/PowerPoint/SharePoint)最新版,授權全校學生合法使用,不須額外付費。

三、軟體取得方式:

  在合約有效期限內全校學生均可至本校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網站下載ISO檔,並經KMS或MAK認證,即可安裝在學校宿舍或自己家裡的電腦。

本校授權軟體軟體下載網址為:點我

四、學生畢業取得授權軟體永久使用權

自102學年度起於本校微軟OVS-ES合約有效期限內畢業之本校學生,可保留畢業當時取得之軟體版本永久使用權,但不能昇級至後續之新版本。但若本校微軟OVS-ES合約期間結束時,畢業生即喪失前述軟體使用權,必須移除這些軟體。本校與微軟公司簽訂「學生版微軟校園軟體授權合約」,微軟公司提供應屆畢業生訂購光碟方案,由本校委託得標廠商「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辦理 

五、疑問解答與服務窗口:

1.關於微軟CA授權軟體的一般使用問題(包含授權合法性及產品相關問題),請先參考授權說明官方連結:
•授權十大守則 
•微軟授權100問 
2.軟體安裝及啟用問題或網站登入軟體下載問題:請參閱電子計算機中心校園軟體服務網相關說明或電洽本校教育訓練組賴小姐(本校分機2337)

說明:

一、 本案授權適用範圍:本校學生個人之電腦(含學生宿舍及家裡)。
二、 授權期間若有軟體更新版本,電算中心將於相關網頁上公佈通知。
三、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校園合法授權軟體光碟之使用,請勿非法散佈或複製,違者須自負相關之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