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速搜尋

跟著網友學投資 銀行員慘被騙80萬元

臺中市1名38歲女銀行員日前透過交友APP結識自稱旅居國外的男網友,聊天過 程中男網友不斷提起投資話題,並秀出自己在投資平臺獲利的手機截圖畫面,「 好心」表示願意分享投資秘訣,女銀行員不疑有他,按照指示下載「NFA APP」 外匯投資軟體,起初節節獲利,也能順利把部分小額獲利「返現」領回,但等女 銀行員放心投入大筆資金時,平臺的Line客服卻聲稱女銀行員涉嫌洗錢,要求先 支付高額安全金、保證金才能再次申請「返現」,男網友也斷絕聯絡,女銀行員 這才發現自己遇上詐騙,共損失80餘萬元。

新竹市警察局提醒您,假交友結合假投資是近期盛行的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 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持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 ,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 ,初期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能正常提領獲利〈又稱為返現、出金〉,等被害人放 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 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 此類詐騙往往由多名歹徒分別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並透過不同Line 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反詐騙官網「高風險賣場/詐騙Line ID」專 區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 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 詐騙專線諮詢。

 

文章來源:https://www.hccp.gov.tw/ch/home.jsp?id=131&parentpath=0,7,21&mcustomize=onemessages_view.jsp&toolsflag=Y&dataserno=202011130001&t=HccpOnes&mserno=2016032100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