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速搜尋

【電子報】本校「Google Apps教育版應用服務」、「慈濟技術學院資訊能力評量系統」上線通知

 

 

 本校首頁本校電算中心首頁電子報首頁

出刊日:2012/11/26

網路服務

教育訓練

  • 本校電算中心申請專屬的「Google Apps教育版應用服務」上線囉!提供更多的電子郵件空間,及更強大的服務,歡迎大家搶先體驗∼!
    .....(more)

  • 本校電算中心提供「慈濟技術學院資訊能力評量系統」,讓您可在家練習Office軟體操作,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
    more)

001

 

•Google Apps教育版應用服務•

Google Apps教育版應用服務

各位同仁、師長大家好:

電算中心已針對Google教育版GMail進行導入及推廣,因目前可供上網的媒體日益多樣,除了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外,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亦日趨普遍,另外,作業系統亦不僅限Windows,還包括了最為普遍的Apple IOS及Android。

目前本校所採用的Webmail,已無法應付如此多樣的平台與需求,因此電算中心已向Google申請「Google Apps教育版應用服務」,可供本校師生及職員免費使用線上應用程式服務(Apps),內容包括:25G的電子郵件空間、行事曆、5G的雲端硬碟、協作平台等等。大家可至本校Google apps入口網站(網址:ems.tcust.edu.tw),按下啟用即可

本中心針對「本校webmail」及此次推廣之「GMail」進行下列比較,請各位師長參閱,並提早加入使用GMail之行列。

本中心針對「本校webmail」及此次推廣之「GMail」進行下列比較

 

<電算中心在網站內也提供了詳細的操作步驟,敬請大家來體驗新版app的魅力...>

 

(↑TOP)

001

 

•本中心建置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學習網站•

電算中心首次舉辦教職員資訊基本素養檢定考試 成果豐碩

電算中心首次舉辦教職員資訊基本素養檢定考試 成果豐碩

電算中心首次舉辦教職員資訊基本素養檢定考試 成果豐碩 (撰稿:電算中心教育訓練組 呂家誠、賴愛姍,拍照:電算中心系統管理組 陳駿閎、護五二丁 粘琬禎2012/08/21-30)


還記得本學期初電算中心舉辦的辦公室應用軟體教育訓練嗎?當時我們還搭配TQC證照考試,讓教職員上完課後,一舉取得專業證照。共有22位教職員順利取得,合計41張(Word及Power Point)證照,成果豐碩。

 

近年來,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已成為各大專院校學生的畢業門檻之一,資訊檢定證照在個人職涯也是重要的加分條件。電算中心為鼓勵大家繼續培養資訊基本能力,於本校E學園網站加開「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學習網站」,可以安裝資訊基本能力檢測練習系統,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培養考證照的能力!

 

練習系統安裝的步驟簡略說明如下:

 

1.請先暫時停用防毒軟體

請先暫時停用防毒軟體

 

2.登入校務系統

 

3.進入E學園

進入E學園

 

4.點選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學習網

點選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學習網

 

5.進入資訊基本能力檢測課程的主畫面,網站左邊選單有各類常用題型的講義,大家可以點開來看。在這裡我們要教各位如何安裝學習系統,以便在家隨時隨地可以練習。

進入資訊基本能力檢測課程的主畫面,網站左邊選單有各類常用題型的講義,大家可以點開來看。在這裡我們要教各位如何安裝學習系統,以便在家隨時隨地可以練習。

 

6.點選TQC系統進行安裝

點選TQC系統進行安裝

 

7.按"執行"開始安裝。

按執行開始安裝

 

8.接下來輸入所提供的序號(序號請勿外流)。之後不管遇到什麼畫面,都按下一步即可。

接下來輸入所提供的序號(序號請勿外流)。之後不管遇到什麼畫面,都按下一步即可。

 

9.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

 

10.桌面上會出現"慈濟技術學院資訊能力評量系統"的圖示

桌面上會出現慈濟技術學院資訊能力評量系統的圖示

 

11.點選圖示後,即可進入練習系統囉!

點選圖示後,即可進入練習系統囉!

 

(↑TOP)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Copyright◎2011 Tzu Chi colleg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