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擴增實境遊戲 商機與危險無限

「寶可夢」在台灣一度被稱為「神奇寶貝」現在,Google谷歌、任天堂以及寶可 夢三家公司合作、由Niantic公司推出的「精靈寶可夢Go」擴增實境(Augmente d Reality,簡稱AR)遊戲,備受矚目。

在美國澳洲等地,遊戲迷拿著手機,打開遊戲,打開相機,在手機上看到的即時 又真實的空間裏頭,出現了虛擬的「寶可夢」怪物。拿著手機尋找它、追逐它、 捕捉它。遊戲迷闖入了真實世界。遊戲迷為它上山下海、闖入警局、甚至出車禍 。也有人拿它當作利誘的幌子,誤導遊戲迷到偏僻處,再下手行搶。

「精靈寶可夢Go」創造了很多紀錄,也讓人想像虛、實結合的技術是否可以再創 新藍海商機。 這款遊戲有幾個數字值得注意,在美國等地,用戶數已經超越推特、每天玩它的 平均時間已經超越臉書等社群網路APP。它的風潮已經讓任天堂的股票價值增長 了六成。

「精靈寶可夢Go」能創出風潮,其來有自。看「皮卡丘」卡通世代對它相當熟悉 ,但顯然更年輕的孩子也很愛它。 但是「精靈寶可夢Go」已經帶來明顯的負面效應,遊戲迷為了抓怪物,願意到真 實生活當中的任何空間,被搶劫只是危險之一。為了虛擬怪物,遊戲迷願意做任 何事,也把自己放在各種危險之中。

 

文章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211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