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我們對這些網站一無所知

預先做好隱私設定: 當孩子開始使用社群網站時,可先教他們做好「朋友分類」、「標籤管理」等隱 私設定,避免和不信任的朋友互動聯繫,或照片被隨意標註與濫用,以降低被霸 凌的機會。

讓孩子知道家長會一起面對: 平時就要告訴孩子,當遭遇網路霸凌時,要勇於說出來不要害怕,因為一味的責 罵或斷然關閉網路可能會讓問題加劇,而陪伴孩子共同面對問題,才有可能找出 最佳的解決方案。

請對方停止霸凌行為: 許多霸凌者不知道自己的言行已經傷害別人,因此當孩子遭到網路霸凌時,不宜 馬上回嗆或反擊,可以嘗試和對方溝通,明白表達自己不舒服、受侵犯或被侮辱 的感受,請對方停止霸凌行為並刪除網路上相關的負面內容。倘若霸凌者為學校 的同學,也可以請學校老師協助處理。

 

文章來源: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1939?user_type=4&topi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