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瘋直播 近八成學童恐深陷危機

兒盟今(25日)公布最新「2018年兒少直播現象與影響調查報告」發現,孩子使 用直播恐面臨四大危機:

一、與陌生成年網友接觸機會提升,三成四(34.4%)兒少直播主認識超過11位成 年網友,另外也有近三成會和網友單獨外出(28.6%)。

二、危機四伏的個資揭露,三成五(34.8%)兒少直播主曾透漏三項以上個資,其 中使用直播APP兒少較易提供自家住址。

三、過度沉迷影響生活作息,五分之一(20.8%)兒少直播主天天瘋直播;逾半數 (53.5%)直播APP的兒少一周使用2-3次以上。

四、接觸不當內容與價值觀,近三成(28.7%)兒少收看直播時接觸色情內容;一 成七(16.9%)使用直播APP的兒少曾買虛擬禮物,恐過度消費。兒福聯盟陳麗如執 行長表示:「面對孩子使用直播,家長與其禁止,倒不如從旁協助孩子辨識網路 世界的危機,以及學習如何自我保護,而業者和政府也應著手訂定並落實符合兒 少利益的規範與政策,降低兒少在直播世界中陷入險境的可能性。」

 

文章來源:https://www.children.org.tw/news/advocacy_detail/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