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算中心Line(線上報修)

請先看以下維修說明,試著排除狀況再提出問題~

發現網路異常,請先做基本檢測

發現您的宿舍網路無法連線時, 請先以下面檢測步驟檢查你的電腦的網路現況:

  1. 你的同寢室室友的網路是否正常? 是否全寢都無法上網? 對面寢室和隔壁寢室也有相同情況嗎?
  2. 若室友的網路是正常的, 請把你的電腦連接到室友的網路孔, 確認是否正常? (若你還是不能連網, 可能您的電腦設定有問題)
  3. 若室友的網路是正常的, 請把室友的電腦連接到你的網路孔, 確認是否正常? (若室友變成不能連網, 可能您的網路孔有問題, 請速到電算中心報修)
  4. 檢查電腦網路卡是否正常?
  5. 檢查網路線是否過舊或接觸不良、網路線接頭鬆脫?
  6. 個人電腦是否正常運作? 個人電腦中毒、中木馬:宿舍網路使用者之私人電腦設備均需安裝防毒軟體,並按時更新病毒碼定義檔。
  7. 未安裝防毒軟體者中心有權限制該機網路使用。
  8. 檢查TCP/IP設定是否錯誤

 

當教學行政用電腦發生故障時,可透過校務行政系統之電算中心服務系統網路填寫維修申請,本中心收到維修申請時,先以電話聯繫,初步研判可能故障原因,並與報修者約定維修時間,至現場維修或取回電算中心維修,待維修完工後,由報修測試故障情況是否排除,並將網路維修單送給報修者確認驗收,完成維修程序。

請注意! 本中心不提供教職員及學生的私人電腦設備維修服務,敬請見諒。

 

說明:

  1. 電算中心為提供全校教職員生更優質更即時的諮詢服務,新增線上客服窗口,以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作為服務工具,自2018年4月1日起營運。
  2.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3. 線上客服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中午12:00~13:30休息)
  4. 線上客服僅提供初步問題諮詢,如需後續處理將為您代轉承辦人員。

服務項目:

  1. 提供電算中心各項服務諮詢。
  2. 各類網路問題報修登記。
  3. 帳號登入問題與修改密碼。
  4. Email設定與收發信問題。
  5. 電腦教室借用規則及使用方式。

利用方式:

請在LINE APP中搜尋ID:@gum8291b 或是掃描下方QR Code,也可以點此加入好友